【于黄】你不知道的事

总算能为于黄做点贡献TUT

平安夜快乐~


宋晓斜过身子,踢了脚郑轩,示意他看自己屏幕。郑轩凑过去,只见是黄少天的微博主页。第一条昨天发的用了大肆笔墨表扬蓝雨食堂新出的水晶烧卖。

“确实挺好吃,”郑轩认真思考,“不过我还是选择站蟹黄包,轻轻一戳汁水四溢,入口余香.........”

“谁让你看这个,”宋晓不满,“是共同关注,不觉得少了什么?”

郑轩再一看,就懂了。宋晓一个不问世事的大心脏,微博很任性地只关注了蓝雨队员和荣耀官博,少了什么,一眼就能看出来。

没有于锋。

于锋指的是蓝雨的于锋。

自从一年前于锋去百花后,他就另外申请了一个微博。郑轩之前和他打电话的时候调侃他白眼狼,有了新欢忘了旧爱。

于锋笑笑,他说你希望看到我这个号刷百花的消息吗。

郑轩说废话我当然不愿意。

于锋说那就对了,我也不愿意。

郑轩有点怅然,哦了一声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从此大家心照不宣,“蓝雨的于锋”就这样永远留在了蓝雨,谁也没去解fo他。虽然这个号再也不会更新。

而现在,黄少居然取关了于锋。

宋晓又赶紧去点进于锋那里瞧了眼,共同关注里也没有黄少天。两人面面相觑,出大事了。

 

郑轩亚历山大。

自从他来蓝雨后,压力山大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黄少天是个不省事的主,训练营开始就是。那时候他和喻文州不太对头,魏琛也惯着,结果没人管,三天两头就整点事出来。郑轩深深记得有一回宵禁,黄少天非得翻墙出去吃夜宵。老天那墙多高啊,郑轩死死抱住腰就差哭爹喊娘好说好歹才把人拦住。后来出道好了不少,郑轩还没宽心多久,于锋来了。

于锋年纪小,是个很有理想的人,热情,还挺稳重。郑轩一开始觉得挺好的,大蓝雨总算来了个正常人,他终于可以继续过他悠闲的日子了。

直到有一天,于锋悄悄地把他拉到一边,鬼鬼祟祟问他,“轩哥,你觉得我......不,你觉得黄少觉得我怎么样?”

郑轩表示我日了狗了。说好的五好青年呢,说好的宇宙第一直男设定呢,来蓝雨才几天就变基佬,难道外界流传的蓝雨基庙的传闻是真的。

他曾经不小心点进一个帖子,里面分条陈述了基庙的罪证。首当其冲就是没有妹子。这个问题在未来也成为荣耀十大未解之谜之一,此处不多说。郑轩还注意一点,“你们看蓝雨的队长,就是活生生的基石啊!那么大一块石头挡在门口,直男与妹子均不得入内。”

郑轩觉得自己巨冤。

更压力山大的是在某次看到队长,黄少,于锋三个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,黄少桌上和队长聊得欢快,桌下和于锋勾着小手。

尼玛基佬遍地走,对影成三人啊。

郑轩眼睛难受级了,那段饭吃的也像有醋味。

 

他被迫知道了这事,从此于锋动不动就面色凝重地来和他探讨感情问题。

“轩哥,你说黄少他......”

“锋哥!我不知道!我求你放过我锋哥!”郑轩痛哭。没有妹子就够可怜的了,还要被迫接受闪光弹摧残,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耍流氓!

 

他们经常吵架,三不五时就要为些小事争执,比如于锋把黄少天昨日的睡衣扔进洗衣机了,而黄少天今天仍想穿那套,又或者黄少天给于锋倒了满满的咖喱酱,但是于锋并不喜欢饭里有那么多咖喱......吵起来像要翻天,进训练室的时候两人都黑着脸,有一次还看到黄少天红了眼眶。

郑轩就想,于锋心情不好会找自己倾诉,那黄少呢,看上去也不像会跟队长倒苦水的样子。事实上喻文州确实不太管这事,反正不影响练习,况且第二天也会自动和好,每一回,吵架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。

 

但是凡事都有例外。例外它喜欢悄悄地来,背头给一个猛击,打的你飘飘然不知所以。

作为路人甲的郑轩也懵逼了。

于锋这一炮开大了,也殃及了旁人。

 

郑轩不是因为于锋要走的事,更早一点,他有听于锋模模糊糊提起过。

对于郑轩这样的享乐主义者来说,他只需要一个地方,离家近一点,可以让他安静地打打荣耀,最好有几个人挡在他面前可以偶尔偷偷懒,不用思考太多地做自己喜欢的事,就好了。

可于锋不一样,他满腔热血,抱负雄心,他藏着一只展翅欲勃的孤鹰,如果不去飞翔,便要落地生灰。郑轩懂,每个人都怀抱不同追求,不管理念是否相同,他尊重每一个梦想。作为兄弟,他也祝福他有更好的未来。

同时他还有一个问题,“黄少那边……?”

于锋舍开脸,望向窗外寥寥天海。

“黄少那边,我会处理。”

 

所以……这就是你的处理方式……?

为什么黄少看上去完全不知情而且非常愤怒啊。

郑轩,一个大写的懵逼。

 

最初的愤怒过后,黄少天倒也没有做出什么让郑轩担惊受怕的事。没有拉黑于锋,战队分析时也很客观不带私人感情。在记者面前也游刃有余。

“于锋?他是个非常棒的选手,成长空间很大。我们曾经做过两年的队友,感情很好,希望他在百花能有更好的发展。我期待在战场上再一次会面。”黄少天微笑着说。

 

郑轩打了个冷颤。

 

太天真了。他怎么会以为黄少就这样简单地放过于锋了呢。

这不,终于还是想开了unfo了于锋啊!

 

郑轩松了口气,然后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这两人搞傻了,竟然觉得这才是正常套路。

 

“看什么看什么。”黄少天凑过来,揽着徐景熙的肩好奇地看他屏幕。

奶妈大爆手速按下老板键。

“来不及了好吗。”黄少天无语,“你也不想想我是什么眼神,快过你手速的好不好啦。来来来说说看,看我微博干嘛偷偷摸摸的。”

并不是偷偷摸摸啊!郑轩想吐槽,但是他们的行为确实算得上偷偷摸摸……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们该如何让黄少天知道这时候取关于锋是不太好的行为。

毕竟,两天后主场对百花。您不尴尬,我们尴尬啊。

虽然他也知道,这位爷,打定的主意是没有回头路的。

 

故事总是可以那么巧。郑轩徐景熙他们能发现,那些喜欢捕风捉影的娱乐人士,怎么可能放过这么一个爆料呢。

先是微博一个粉丝发了条疑问,被转发过万。再次是分析的长微博,从于锋初入蓝雨扒到远走百花,分析蓝雨内在矛盾,转而抨击主角,在蓝雨得不到重视饱受排挤,百花哀其不幸收入麾下,于锋愤而崛起,誓要向前主复仇。整一番江湖恩仇录,可谓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 

大家都好爱演哦。郑轩摇摇头,不过是于锋和黄少天双向了,他们这些老队员可还在呢,全被当空气了。点开评论也大部分是指责于锋背信弃义云云。

郑轩有点担心,给于锋去了电话,人家反过来安慰他,叫他宽宽心,这种不切实际的闹剧不用在意的。


可就有人偏要在意。

“靠!”黄少天差点掀了桌子。

动静过大,连喻文州都好奇地转过脸来,“少天还好吗。”

“哇黄少你害死我了,我的boss没了!”小卢叫了起来,手下操作不停,试图挽回boss仇恨。

“臭小子你有点出息!多大了还学人抢boss,你知不知道在未来它将成为你一生的黑历史。”黄少天教育道。

“哦,我懂了,这是黄少的经验者谈。”

黄少天转头看郑轩,“这是谁家的孩子,我不要了。”

说得好像你养大的一样。郑轩都懒得翻白眼,偷偷问他:“你咋还这么激动。于锋都比你淡定。”

黄少天低头踢桌角。“我知道,这家伙最爱装模作样,可我就是见不得别人这样说他。”

郑轩恍然大悟。他差点忘了,黄少天其实是一个很护短的人,特别在于锋的问题上,显得尤其小气,只有他能骂于锋,别人这样做是要翻脸的。

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郑轩斟酌措词,寻思着直接问你们不是分手了吗是不太好,换了个婉转的说法。

“你不是双向取关了他微博吗?我是说蓝雨的。”

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他,“我没事干嘛取关他。”

不会吧!郑轩大惊失色。难道是于锋干的。哇,有种诶。

“你少多想。这怂炮敢双向我,分分钟连突刺送他上天。”黄少天从鼻子里哼出一声,转身回自己位置去了。

你两逗我呢......郑轩想,难道能是微博自己给你们找的茬么。

结果还真是。

 

官方微博发道歉通知的时候,于锋提着大包小包的跨进蓝雨大门。

一群人正围着研究《关于整顿僵尸粉的公告》。

“难怪哦!我说最近怎么哗啦啦掉粉呢,还以为哪得罪人了。”徐景熙拍拍胸口后怕。

“我一年多没发微博,都被当成僵尸粉清了。”于锋接过话头,很是熟捻,好像只是出门买了个菜一样,“关注和粉丝掉得差不多了吧。”

“哟,来啦,看看这回带什么好吃的。”徐景熙也很自然地招呼他。

郑轩把于锋拉到一边,“你搞乜啊,这么突然出现是要吓死谁,不会提前打个招呼啊!”

于锋想笑着摆摆手,但发现两手都提满东西,于是摇了摇头,说“上个赛季我也来过的,你刚好发烧早睡,就没上去打扰你了。”

郑轩神情复杂,他想,原来于锋只是被当成僵尸粉清理了啊。

原来他还是愿意回蓝雨的啊。

怎么说,挺好的。

 

于锋放下东西,掏出两大罐普洱茶给喻文州,“海拔两千米的红土,听说喝的是天水,我不太懂,你应该会喜欢。不喜欢拿来泡脚对身体也不错。”

喻文州笑眯眯收下了。

又拿出几大盒鲜花饼和蜜饯,大家哇地都扑上来了,气氛和乐融融。

宋晓咬着满嘴吃的给于锋胸口一拳,“行啊你,懂得拿食物来贿赂娘家了。”

于锋被打得咳嗽两声,问:“黄少在哪?”

全场人把手指向二楼,遭遇背叛的那个人刚忍不住探出个头来就被抓了正着,飞快地反手甩出两个中指,哼哼唧唧走下来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黄少天还故意不看他。

瞧,又开始装模作样。郑轩咬下一口甜枣,冷冷地看着这两人。

“明天比赛可能也没什么时间,带点特产给你们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看看你。”

郑轩觉得自己瞎了。这都什么鬼,说好的分手了呢,这浓情蜜意的骗谁啊。

 

后来郑轩痛斥黄少天队友失格,和好这种事是可以瞒着的吗。

黄少天很惊讶,说郑轩你是不是脑补过度了,我和于锋没分手过啊。

......

“.......不愧是黄少,已经想开了,我都做好你要和他死磕一辈子的思想准备了。”郑轩说完想了想,一辈子这个词似乎不应该这样用?

“放屁,只有这事我绝不原谅他。”黄少天恨恨地咬牙,“这混账倔得半死,问了好几次都说不后悔,连在床上都不肯说点好听的!”

郑轩咳咳表示非礼勿听。

“不过,这和我是不是要和他在一起一点没关系。我也就喜欢这个人,哪能因为他离开我就不喜欢了呢。”黄少天趴在阳台上,伸着好看的手指卷着刘海,“你说的我都想过,曾经也因为太伤心以为我们就这么完了。可是他一出现在我眼前,我就想,这他妈的果然都不算事。郑轩你说我是不是疯了?”

郑轩欣慰点头,疯了没关系,我们黄少果然成熟了。

“再说了,这家伙人都走了,还想甩掉我,也太便宜他了!”

郑轩:.........

不过这样子真好啊,郑轩舒了一口气,蓝雨还在,大家还在,聚在一起吵吵闹闹的日子,虽然有点压力山大,可是真开心啊。

 

“说吧,你们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。”为什么比一年前还黏糊!!

郑轩眼睁睁见于锋把挑出刺的一大片鱼肉夹进黄少天碗里,又说,“算了不要告诉我。”端起碗换了张桌子。

“他是不是生气了?”于锋担心地问。

“不会不会,阿轩这家伙气不过三秒,他以前说过生气也是很麻烦的事。”黄少天忙着一口一个水晶烧卖,再多吃几天也不会腻。

“你这么了解他?”于锋偷偷凑近了点,“那你比较了解他还是比较了解我?”

黄少天就要气他,“你说呢,多做了一年队友呢。”

“我说?”于锋好气又好笑的,要不是在食堂,就狠狠吻住那两片锋利又柔软的唇瓣,让它们说不出话来。

“明天有比赛,到时候告诉你答案。”

“想赢蓝雨?”

“不试试看怎么知道。”

“好,你输了怎么办?”

“输了,”于锋转过半个脸,“就晚上再说也不迟。”

黄少天灿烂地笑起来,“好个于队长,心脏起来了嘛,竟然学会用美男计诱惑敌方王牌。我拒绝,输的人自挂裸照上微博,怎么样?”

“这也太狠了.......半裸就好了吧。”于锋无语。

 

”啊对了。“黄少天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掏出手机,撞撞于锋胳膊,“在那之前,先来互fo个呗?”


FIN

 

和我糖讨论出一个小彩蛋:

于锋走后不久,蓝雨内部紧急开了个会议,讨论内容为[于黄究竟分没分手]

“来来来,赌大赌小,一赔十敢不敢玩?”徐景熙一脚踏上椅子,作为一个经常上前线的奶妈,他是无所畏惧的。

“肯定分!不分还是黄少吗!”

“阿锋都抛妻弃子地走了,还不分?”

“子是谁,是我吗?”卢瀚文天真地探头。

大家纷纷投标,但是另一边没有人呀。

这时喻文州慢悠悠地在对面放下自己的标,在众人的注视下温和地微笑,“既然没人愿意赌没分手,那我来好了。输了也不亏,就当给大家的过年费。”

蓝雨队员们感动死了,大呼队长好人。

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.......

蓝雨全员冷漠脸


评论(15)
热度(3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速公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